您的位置:首页 >> 龙都科技

龙都科技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链专班工作推进会
来源:濮阳市科技局化工与新材料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4-4-17 20:47:32    点击:282次    [关闭本页]

416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链专班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万正峰在生物基材料产业链专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专班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凝心聚力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张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主持会议,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国艳通报了生物基材料产业链专班2023年招商目标完成情况、产值情况,宣读了专班成员单位职责和2024年目标任务。

张宏指出,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链的跨越式发展。但从整体来看,仍存在招商项目少、企业规模小产值少、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清醒的认识我市产业现状,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合力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纵深发展。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张宏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招商上项目

要紧盯2024年专班招商目标任务,夯实招商主体责任,靶向发力、精准招引,确保完成专班年度招商目标任务。要加快上马新项目,南乐县要把生物基甲醇为产业发展新方向,经开区要大力发展生物基乙烯,以新项目带动产业实现新发展。

二、抓创新谋未来

要充分发挥龙都化工新材料实验室作用,瞄准生物基材料领域科技前沿和重大产业创新需求,建立企业出题、市科学院选题、省实验室答题的创新机制,年度内形成具有濮阳标识度的科研成果,在全省实验室中实现“领跑”。要加快仓颉实验室建设步伐,尽快投入运行,确保为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的科研开发实体。

三、抓服务促提升

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对接企业,加强人才引育,解决人才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科技局要充分发挥专班牵头单位作用,加强工作督导和落实,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立足单位职责,主动融入工作大局,加强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市县联动,形成目标同向、措施一体、行动同步的整体性工作推进格局,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做实做细、不打折扣,以工作新成效推动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领导信箱 | 监督举报 | 咨询留言 | 征集调查 |
Copyright ©2001-2025 濮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 濮阳市计算机中心承办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18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6
Tel:0393-4416598 科技局办公室电话:0393-6666200 传真:0393-6666200